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5.12.2

 


发现自己每次写日记总写些不是当天发生的事情。

 


1

昨晚又跑去“及时行乐”:放下计划跑去约了朋友吃饭,喝了一瓶两元的小可乐,外加大杯热港奶加西米(老板娘看到我就直接下单了……)

 

陪朋友聊了很久,她说是调剂的,过得很痛苦。我说了很多话,说到自己都觉得自己原来这么这么有思想,我说:总要花点时间在思考上。

想之前自己也是这样一个脚踩一个脚印过来的,很多事强求不来。总不能每天都在想着“当年努力学习就好了、“家里比较富有就好了”,就算有次让我重新来过的机会,我也许还是会选择我之前的方式过下去。心境是变了,你知道好好学习会很好,可是当你真的回到过去,重新坐到那张课桌,听着熟悉的讲课声、嬉笑声,你还是会选择去怀念和享受,多过埋头苦干。

所有的人都不应该后悔过去,他们可以后悔小事,比如昨天应该努力学习,前天不该买这个东西。但是真的不应该后悔过去,因为没有过去,怎会有现在的你。

 

“如果我没来中文系,你没有被调剂,我不会认识你,我们不会成为好朋友,我们不会在这里聊,我们这辈子都可能没有交集。”

 

你可以幻想很多事情,甚至想着从出生开始选择不同的一切,但谁又会让幻想征服现实,夺去你身边所有的一切呢。

 

 

2

  周六看书的时候,看到一句话:爱怕平分秋色。毕淑敏写的。

  我记得很清楚,怎么也忘不了。

  在一段关系里,你把爱分一半给别人,那我们就该结束了。

  分一点也该。

 

3

  昨天被吐槽说没办法找到男朋友。

  感觉真的没有在想找这件事,甚至觉得没有也挺好的。我不需要人陪也可以做很多事,不需要别人帮也可以自己做,不需要别人的爱我也能痊愈。

  我不缺爱,我觉得一个人就挺好。

  所以我有很多时间,去等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  早安,今天也要开心。


评论(4)
热度(3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