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5.12.16


隔了一天再看《如晴天,似雨天》,这一次,哭了。

 

前天和宿友一起看了这部本来打算一起看的片子,看完之后除了记住了小男主的帅气和留下许多疑问,我不知道我,怎么了。

今早突然很想知道那些挥之不去的问题,跑去查知乎,然后重看一遍成为我这一整天的牵挂。不停歇的,一直期待着的。

我觉得自己太肤浅,不明白。我想了一天他们的关系,却败在了知乎手上。

 

又一次看完,宿友说的,你是不是又有感触。说感触似乎太浅显,可惜自己水平太低,甚至无法叙述自己。那是一种,怎样的感受,我说不出来。

细看才发现,他们如此相似,不同的家庭背景,却有着一样的起起伏伏,那些看似不同的坎,依旧在他们内心泛起波澜,他们同样孤独与了无生息。

直到他们遇见对方。

我捉摸不透他们之间的情感,是友情,爱情还是亲情。或许那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相遇,我说不清,他们也说不清,我们就是懂,又不只是懂。

我们在人生路上,影影绰绰,沿途多少旅人如你,多少绮丽风景,却只有那些人与人并肩,那样懂你。尽管只有一段路,最终成为你生命中的过客。

 

我总想起自己的一些盼望:一个属于自己的房间,去学习大提琴,脾气好点。可如今一样都没有。

现在想起,真的不重要了。

我可以,活出自己的空间,在未来买一架自己的琴,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的脾气。

 

每个人生命中,总有过客,他们来过,又走了,你觉得你的生活晴了,又下起豆大的雨点。我曾经的希望,曾经的梦想,在越来越靠近的一刻,都远离了,人生太多选择,你会选错,你会放弃,又或者终于对了一次。不总是晴天的,不总是雨天的,生命在于目不暇接,生活总是介乎阴晴。

 

至少,我知道你来过,我爱过,你懂我,就够了。

 

 

熬一次夜,明天早起,我也不累。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