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1.17

2016.1.17

 

每日一更日记,最近两天好勤奋。

1.

今天洗澡的时候,想起一件事——朋友说毕业之后结婚,可她当时连男朋友都没有,也许是她的一个目标。我跟她关系不错,但有很多东西,我不曾与她交谈,原因也在于我们之间的关系早已在分享心事之后就止于不错了。

她会说很多关于恋爱的事情,会用家世背景去考虑恋爱对象,会因为还未曾到来的以后甩掉一个相爱三年的男友。她说很多事情我不明白:她说你可以找任何人谈恋爱,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和你结婚。她还说她奔着结婚走,是一辈子的事。

我不懂的不是恋爱与结婚的关系,是我不懂你。我理解不了为什么三年的感情敌不过未来,不知道她的决断有没有带点感伤,不明白她到底想要为什么而活。我知道在四年之后,很多人会选择结婚。但我不希望她们是被逼无奈,也不希望她们步步算计。

结婚是两个人相爱的结果,不是你人生的全部。

我的朋友,你把你的未来,赌在你男朋友身上,实在太蠢。你现在过得很好,有个很疼你的男朋友,你爱炫耀他那并不受人青睐的模样,爱炫耀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小确幸。

我想屏蔽你,但我们是朋友。

我不愿意屏蔽你,因为我想让自己清楚地知道:这辈子我都不要成为你。

 

2.

昨晚看完《琅琊榜》之后,又跑去看看知乎。

真的太喜欢静妃娘娘。她门前的楠树,和她那一如从前坚定不移的心。

闺蜜今天发来一条知乎,真是戳中内心。看完之后的空虚感,的的确确覆盖了我。

后来,我想了许久。

我们都是林殊,他在前,俯瞰大梁江山,步步为营。

我们不是林殊,他走后,直面现实四壁,庸人自扰。

回到自己,那种挥斥方遒后的平凡,对比之下,怎能不剧烈。

 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