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4.21

 

嘛,结果还是需要写点什么,才能让自己得到排解。

Bgm:Rain——秦基博

 

1.

上个周末看了两部片。

《机械姬》《Amy》

前者令人细思极恐,后者让人相当惋惜。

 

之前Amy离世的时候,我才初中。也是在她离开以后才第一次听到她的歌,如果音乐能掠魂,我的灵魂早就被摄取了数万千次了。完全没有办法从她的音乐中抽离,在她的歌中享受了很长一段时间,才发觉她的生活如此糜乱。

片子的结尾处是她从前的笑容,一直一直在笑着的她,或许早就在天堂住下了。有人对她恶言相向,有人一直追逐她的私生活……一切都在她的死亡后尘嚣落定。没有人为自己的过往的负责,他们间接逼死了一个人,却不为此感到愧疚,依旧拿着坠人的相机穿梭在街头拍着下一期的八卦的主角。

她或许过得很糟糕,对于音乐,却拥有着比其他人更高的虔诚。她的音乐里没有酒与毒品,只有一个受过伤的努力改过的追着爱情的女人。

 

多可惜,再也见不到她的爽朗笑容。

她高耸的发型;

她表演时爱穿的小礼群;

还有她那无法企及的爵士调。

 

 

2.

前段时间看完了《白鹿原》后,一直很想写一下读后感,可总觉得自己读的实在太浅,也就没有动笔。想到之前暑假时草草的抓起翻上几页,觉得实在是令人难以下咽,如今实在是爱不释手。越是读到后面,越是引人入胜,相当精彩的后来,相当戛然的结尾。

那些可爱的人物都在脑海中扎着根,时刻都摆出来细嚼慢咽,等到后来空闲的时候在翻出来细阅一番。

最近老师要求阅读鲁迅先生的文章,是有意思的,确实也是难懂的,每每需要百度一下才可明白他葫芦卖的什么药,回头再想想,才能将里面故事情节人物相串联起来。

下周五一要回家,打算这周完成一篇鲁迅相关论文,真是太有难度。

难倒了时间,难倒了自己。

 

 

3.

最后得出的结果,果然是去了财传。一百零七个女生加上一个男生。

这个男生也是窘迫的不行,全校都知道后他被扒的一干二净:有女朋友、哪个班、哪个宿舍……所谓的一炮而红也不过如此呀。

可是后来的发展也有些失控了,各种公众号都发了这件事,这男生似乎也有了转方向的意思了。

果然流言效果瘆人。

 

 

4.

最近肇庆的天气一直阴晴不定,时而将人晒得发晕,一时又劈头盖脸地倒下一盆大雨。像极了我的心情,一阵天晴一阵乌云。晴天时到时没什么不妥,偏是阴雨天时最是烦人。先是全身乏力、昏头想睡,后是令人心情郁结。

好一个坏天气!

 

 

5.

最近一直想写一篇短文,有空写出来好了。

据说文理的老师要求写一篇,这样或许可以当作业上交。

 

 

 

6.

想到五一要回家聚就很是兴奋,这种兴奋从头一直麻到脚尖。

 

 

7.

想要找一堆同好,分享我的满腔热情。

 

 

8.

晚上了,要去上英语课了,烦。当然不是讨厌英语,只是单纯觉得这个老师实在是讲的欠妥,说是让人失去了学习英语的兴趣也不为过呀。
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