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阵雨

       

刚把脚迈出一步阶梯外,就下起了大雨。比起那些淅淅沥沥的这次的显得不近人情,劈头盖脸地打在我刚洗完的头发上,尽管就一步,还是让额前的头发被淋得一撮一撮的分开。帆布鞋的前头也湿掉了——只是踏进了水坑里。谁能想到大晴天的台阶下会有一个水坑,不大不小正好合适一个鞋尖,我的左鞋尖。

没有带伞,当然也不会有雨衣。“现在还有每天出门前还关注天气预报的人吗?”我这么想着,“除了等待还是等待啊,不过夏天这种阵雨也算是频繁。”我看看周边也没有人,穿着牛仔裤又不好盘腿舒服地坐在地上,“一个女生盘坐在地上还是不太好吧?”只是出来买瓶牛奶和面包都不顺利,最近运气真是相当背呀。

关于我的最近,似乎真的很是不顺。先是没被心仪的学校录取到,后来又是搬家各种事情烦的跟朋友吵了架,加上昨天在店里被老板痛斥一番……这些琐碎的事情将我的脑子用炸弹炸了个片甲不留。就算前些天是晴的情绪也相当低沉,难得打起精神却真正地淋了一头。左脚一直向后蔓延的湿气告诉我,自己的最近倒是是有多不顺。

原本靠着门框的我还是坐在了地上。瓷砖上渗出的凉气,让刚坐下我的隔着牛仔裤感觉很是清晰,不过一会儿就习惯了,不知道它同化了我还是我加热了它,总之就是莫名其妙的,跟我的情绪一样,也跟我的眼泪一样莫名其妙得掉下来。

“不过是买不到牛奶和面包就哭,真是弱啊。”翻遍裤兜发现根本就没有带纸巾,连钥匙都没有。

“真的是……”哭地更凶了些。

雨还是一直下,周边的景观盆栽不知道是渴求着还是痛苦,被拍打地直不起腰。风夹杂着雨,细丝般的挂在我搭在膝上的手,又湿又冷。湿掉的刘海也是跟手臂黏在一起,全然失去了出门前吹好的模样。没有镜子也知道自己哭得难看——对眼泪又些许过敏,鼻子和眼四周肯定又是红了一片。鼻子不通,袖口也濡湿一片。

停止了哭泣,也没法抬头啊。

“好好的一个假期,就被这阵雨毁了。”说着就整理起刘海和衣服,拍掉身上的水和抹掉脸上的不知道是鼻涕还是泪水。结果最后还是盘起了腿,撑着伞的路人一脸诧异地看着我这个盘腿坐在楼梯上,满脸又是通红的女生,外加一只明显湿掉的帆布鞋和一头看起来相当糟糕的头发。有些小孩撑着小伞,用雨鞋踢踏着雨水而过。留下明黄色的身影和“咯咯”的笑声。

对比我的惨相,他们相当可爱。想着肚子就打起了节奏。

“需要纸巾吗?”

“恩?”我寻声抬头,“是你啊。”

“没事吧,哭成丑八怪了。”她仔细摊开一张纸巾,也不递给我,直接帮我擦起了刘海。

她果然就是这样一个人,向来是直截了当,“吵完架就不打算找我了对吧,我说你啊,真是令人操心。”手上力气和语气一般重了些。

我还是盘坐着,腰到底是弯下了些。

她用力一拍我驼下的腰,我吃痛地喊了一声。“你是在说我比你矮对吧!太过分了。”又拿起一张纸巾开始草草地擦拭着自己身上的雨水,“这雨下了好一阵了,怎么也不见停。”语气里全是可爱的埋怨,她还是那个她。

“呐,”她拿起一个袋子,窸窸窣窣地摩擦出声,“吃吧,你肚子要响彻云霄了。”说罢边笑边捂着自己的肚子,一副好像痛地无法自已的样子。

我打开三明治就猛吃起来,生菜火腿和鸡蛋裹着沙拉酱让我复活了一般,突然连腰板都直了不少,“你怎么会来?”嚼着面包突然想起的要问个问题。

“女人的第六感。”

“啊?”

“心灵感应到你落难了”

“哈,惨到都被你感觉到了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恩?”我觉得奇怪,她变得安静下来。

她突然站起来往外走,走到雨里面,我站起身疑惑地看着她。她通身都被雨围住了,头发也一点点地塌下去,毫无遮挡的额头上挂着几滴晶莹,肩上的衣服渐渐被沾湿。她转了好几圈,直到开始有些平衡不了,就在台阶下摇晃起来。

“我当然知道你难过,所以我才会过来!”

我没有回话,我只是盯着她看。看她浑身都在雨里湿透,看她眼睛不能完全睁开。

“我也知道你肚子饿,所以我才会买早餐!”

我笑喊道“声音太大了吗?”

“没错!就是那样!”

“好吧,那你很聪明。”我弯腰去拾起地上的她撂下的伞,红色的直柄伞。

“你不要过来撑我!”她右手向前一伸,做出一个阻止前进的模样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雨很好。”

我站定苦笑,“都湿了,到底是好在哪里?”

“这样就不用怕雨了。”

“你知道吧,这样能治好你下雨就烦躁的病。”

她在雨中双手环在胸前,一副胸有成足的样子,还伴着让我务必一起去淋雨的姿态。

我慢慢的走过去。

走下一个台阶,就感觉到了一些细微的雨丝,走到外面的时候,就是一阵洗礼。从我的头顶到发尾淌下,从我额前的发梢滴到我的脸上,然后滑落,冷冷的滴落在脸上。其实没有伞,也可以好好过吧,在雨天。

“雨要停了,好可惜。”

我睁开眼,看着她,笑了。

 

 

 

创作过程:

    前段时间一直很想写些什么,于是就通过作业来实现了。刚开始是想写一个“我”被治愈的故事,原本是想写个男角色,但是不愿意太突兀让它成为爱情故事,就换成了好朋友“她”。在创作的过程当中有时会将自己代入,“我”是我又不是我,至于“她”也是这样,混杂了许许多多的人而成。在写的时候会一直想往后的故事如何发展,对话的内容和景物的描写,应该说是一点点地想着写下来的,大致的样子在脑海中成型,每一个场景都有理有据。结果自己的水平有限,确实写不出那种感觉。最后写完确实治愈了自己,也不知道能不能治愈别人,不过也只是为了自己写的,能让自己好起来就好。

 

 

    


评论(6)
热度(3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