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7.23

回到乡下,光是气温就能让人卸下心防。
在院落里设下一方桌,烹上几壶小茶,瓜果小吃对称成小山。旁边的围栏里是一条黄毛的小狗,一直摇着尾巴示好,鸡声和虫豸声谱出夏日的乐曲。随着风的疏朗和夕阳的残影,我被一只上好的煎鸭撑破了肚皮,酸辣开胃的酱料搭上爽脆的酸萝卜,最后喝下一碗冬瓜鸡鸭汤,大字铺在椅子上。
用刀切开一个大而圆润的无籽西瓜,把吃剩的瓜皮投至鸡群当中,它们争相抢食。我站到围栏这边,西瓜的汁水溢满我的腔胃,多出来的就顺着手臂滑倒衣服上开了几朵西瓜味的小红花。
围上围裙刷起碗来,抹掉汗水出来又随手拿起一块西瓜,坐在椅子上啃食起来。肚子渐渐涨了起来。
八点就已经沉下的夜色,把我裹在宁静里。还是几个可爱的家人,几杯温热的茶水,一坐就已至深夜,几股袅袅随风的吸进鼻腔的烟草气,正随着那些人的梦乡,沉沉的汇进空气。
凉凉的空气里,是城市空调也不曾拥有的亲情。

评论(7)
热度(3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