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9.1

三日涠洲(2)

 

在民宿里为中国队的入场好一阵欢呼,大家突然谈起伦敦奥运会,细想一下没有什么印象呢,除了女王的替身跳伞和憨豆先生,大概就是那个丑的令人恐惧的吉祥物吧。在罗叔开着三轮车来到民宿楼下的时候,我们终于擦拭好防晒霜出门了,在日晒三竿的时候,选择了去一个被太阳热烈爱着的景区。

一路上是三轮车的颠簸感和在耳旁持续吹拂的海风,咸咸的,潮湿的感觉。我们下车之后就自己跑去买票进了景区,以为带着伞和身上不知是否均匀的防晒霜就能不惧风雨。一路沿着小石梯下去,从葱郁的树丛中逐渐看到被阳光直射而散发宝石光芒的海水,在平静的徜徉在山脚下,被吸引住一路快走下去,毫无防备的被阳光刺得眼睛有些恍惚。在一个小歇的平台驻步而望,无际的海,突破了视野的极限,在目光能够接触的最远端有些向下弯曲。地球的是圆的,总是在自然中显得那样触手可得。

火山喷发形成的地貌是黑灰相间的,不及普通地表的坚实平滑,在脚下粗糙的模样让我生怕体重将它压塌,在这个被从前紧紧围绕的地方,觉得自己在无垠的海边渺小的可怕,不如这熔岩下的一粒细沙,经不起岁月的磨损和试炼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