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12.18

2016.12.18

 

十月开始基本就在看日剧了,感觉突然就没有了很多时间,也丧失了学习的兴趣,一味地沉浸在日剧日影和日星里。眼见就是期末了,然而每次的期末都提不起精神,往往都想着放假要做什么事情,但是放假也不过是瘫在房里发呆。

对这样浪费生命的自己感到厌烦。

可一直以来就是这样放荡的活过来的,在不想学习的时候果断放下书本去玩,想睡觉的时候马上就躺好闭眼,一直以来的随心所欲成为了我的一部分,既好又坏,难以轻言舍弃。从一开始这个行为就是为了不浪费时间而形成的,为了更好地投入一件事,当开始拖沓的时候选择放下不做来加强下次的效率,在某些必要的时候却成为了绊脚石,跟初衷真是大相径庭。

每次临近假期,就会积压许多想要做的事情,这些事情从来都是从假期结束才开始做,每次因为这样懊恼的我自觉不可理喻,但是时间这个小东西,确实不饶人。这个假期也有很好地制定了计划,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地实现这些普普通通的事情,让自己的假期真正意义上的达到充实的境界。

前段时间整理了2016的阅读的书籍和观赏的电影,发现唯一完成一年计划的除了旅游就是这两件小事,累积累积着也达到了目标,一条条列出来之后感到欣喜若狂,决定2017年也要继续这个目标。宿友对我记住这些书和电影觉得很神奇,但是因为是想要达成的目标,才会一点点的每次都记录下来吧,也算是对一年以来的总结。

最后会在1.1号把完整版本po上来。

 

自己最近一直缺乏一种想写东西和读东西的倾向,音乐上也没能找到对味的能够一直循环的歌,感觉卡在瓶颈处不得动弹的感觉。阅历不丰富,想象力也不好。感觉读的看的越多,反而在思维上形成了一种定式,认为一件事情应该这样不应该那样,从前不接纳的条条框框如今看来都是十分的强硬。思维上放不开,行为上不想放开,这大概是我的现状吧。越活越回去,一直往内心深处探索寻求一种理解,从而让自己感觉更深层次的孤独感,不知道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。

 

让我很想放假回家的原因更重要的是想要在房间里待着,把东西一件件的收拾好,房间就像是自己心绪的一种体现,想要一点点的整理干净自己的想法,理清那些缠绕的观点。用抹布抹去那些尘封的痕迹,在新的一年里,尽快找到自己的位置。这是我目前最为急切想要做的事情。

每当觉得自己不靠谱,整个人浑浑噩噩的时候,就很想要吧东西都清理一遍,就像是对自己的不满一般,想要从头到脚全部都梳理清楚,这个人,是谁,想什么,做什么,为什么……

如此这般的疑问,想要清清楚楚的知道。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