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2.19

2016.2.19


 


  我的寒假,一天更比一天颓。


 



  1. 消失的云南行


原本计划要去的云南,结果被年龄限制打回原形,本来今天应该在大理呢,可惜啊。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报比较便宜的团,因为没钱所以要省钱啊,而且那些购物点也不是强制购买,这种旅行也一样令人身心舒展。最后被迫放弃的时候,被厚重的无力感裹住。心里盘踞着一个想法:要是我是个有钱人就好了。不需要考虑钱的问题,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。


关于钱的无力感,还体现在我的大提琴学习上。上知乎一搜,起码一万元,学个基本,在宿舍锯上半年的“木头”,还扰民。单是钱,就无法实现。


晚上想着想着就失眠,睁着眼看窗外的微光,裹紧被子。


钱啊,真是个万恶的东西。


 


2.关于父母


  昨晚看了一篇文章《如何面对不完美的父母》


  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happy/20578138?utm_campaign=official_account&utm_source=weibo&utm_medium=zhihu&utm_content=zhuanlan


 


  看之前真的很茫然,我妈宁愿相信他人的一些没依据的话也不愿意听我和我哥讲的道理。上次帮我妈填表,出现“工作单位或住址”的时候,我妈几乎疯狂的认为必须填单位,不停地要求我们重填,以致于最后不欢而散。


  对于什么叫完美的父母,我很难定义,但的确我母亲并不完美。她几乎从不关心的学习状态,永远只会断章取义,在很多方面也完全不理解你。我们从来不奢求她能完全的理解和信任自己,毕竟她也无法明白你的这种行为。


  但在这篇文章之后,我理解我妈的种种行为,对于我来说她不完美,才会让我想要让自己变得完美,从而不让自己的孩子在某些时候失望。也不愿意想文中作者的朋友一样,最后回头发现,父母老了,自己却没有陪伴。


 


3.我们都长大了


  今晚看了《博人传》,很多时候内心都潮湿一片,那种感动,是火影给的。


  第一次看是四年级,在星空卫视,被查克拉和忍者两个新颖的词汇刷新我的世界,而后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这种感觉,一腔热血都与班里男生侃。


  断断续续追着看的这些年,我也和鸣人一样慢慢的成长,马上就时19了。


  看着博人一直不理解鸣人的时候,心里就一直冒酸水。博人,你知道你父亲当年有多无助吗,你拥有你父亲所没有的一切。


  在最后他穿上鸣人那件旧衣和佐助的护额的时候,那一瞬间,我泪目了。


  是啊,他是鸣人的儿子,像极了鸣人。


  博人,要对你父亲好。


  


 

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