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2016.6.5

最近的我,都因为夏天的热气,熏得乏力呀。

 

1.

“放假去涠洲岛吧,在广西北海。”

她如是说。

的的确确戳中了我的本意,一同结伴的去旅行,不花大价钱,短期的excursion让我很是兴奋。我百度了这座海岛,离岸70多公里,坐游轮可到。照片里的岩岸,夕阳下的树影,实在令人欢心。

迫不及待,想要踩着人字拖在那个圣母教堂附近吃冰了。

想要留下回忆,不管怎么说。

 

2.

又到一年高考了,时间真是很快呢。去年的自己大概已经对暑期期待到不行,幻想着去这去那还有要干这些那些,结果不过也只是个单纯瘫在沙发上的假期,还少了对新学期的向往,哪有下学期呢。

在微博上看到一条知乎:毕业之后,这个班基本就聚不齐了。

毕业之后,谢师宴上就不齐了,或许还是可以期待一下未来。一同奋斗过的大家,在黑板上留下激奋语句的大家,都仍在一个城市里生活着不是吗。

我是不爱学习的,至少不喜欢想从前那般的学习,但我爱着的是那个环境那些人和那些年少无知的时候。

懵懂莽撞到现在,好些年的时光,说走说走。

学会了分别,学会了前进,也学会坚强。看着前面的人也想要好好的追上去,算是成长了吗?

 

3.

前天才收到冰冰去年给寄的明信片,看完才发现,天呀,认识七年了。

今年算是第八年了。

灏佳是十四年,冰冰是八年,蚊子是七年。

常常想起,如果当年没有冰冰和蚊子一起在补课,大概我们也不会突发奇想约蚊子出来吃饭,再到现在好到不行。也没有办法跟别人炫耀有个考上港大的闺蜜。

灏佳个闷骚,冰冰聒噪,蚊子直率,我则是暴躁。

四个古灵精怪的人能凑在一起那么多年真是不容易,以后还希望一起走下去呢。

灏佳总是安慰我,让我冷静下来;冰冰总是把自己的惨事拿出来说,让我不觉得自己凄惨;蚊子总是鼓励我,让我知道自己真的也不差。

没有你们,我这个小火山,哪天就要爆发了。

让我一直维持死火山的样子吧。

 

4.

宿舍有个女生,总是很爱羡慕别人,怎么说呢,不是个悲观的人,但从来都给自己定性。

昨天她跟我探讨一个话题,关于智商高不高的问题。她认为成绩好的人,智商就很高,比如从前高中的时候她感觉很明显,但是来到大学之后就觉得大家差不多。

我说:那是不是大学考试成绩排名前的也比排名后的智商高呢。

我从来不觉得我的智商会比成绩好的人差,但不可否认我智商肯定只属于正常水平。但妄自菲薄,还在这些没必要的地方是不是太浪费了。关于智商这类问题,如果成绩好坏就能决定一切,那么智商测试大概没有人想去。

至少,我觉得自己智商不低。

说这种话的时候,你就认为自己智商不如人了。a


评论(9)
热度(3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