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ke sunday,like rain

关于

我的内蒙古之旅 2015.7.19-7.24

   这次的旅行本不会发生,找不到人陪伴,家人也不放心一个人出门。早早把旅行的心放下的我,想着读书,兼职,看看电影就过完这个特别闲且已然乏味的高考假期。

   一开始陈灿约我的时候,我是很惊喜的,毕竟刚想约她,巧合又或者说是缘分吧。这五天带给我们两人很多,从不熟悉到无话不说,真庆幸这一次让我们成为知心好友。

  在很久之前就已经丧失了找一个默契友人的想法,毕竟太难。但在每一次想法都被看透,她的每一个表情行为我都了解的时候,或许这叫没有错过。

  七月的深圳,热且湿。我们十七号晚上约,十八订,十九号早上就飞去了呼市,清新的空气伴着凉爽的微风。我想我到了,终于到了,向往的地方了。

  第一次看到毫无遮挡的天空,能够辨清降雨的方位,早辽阔的草原上驾马前行。会时常望着天上静止的云疑惑,为什么它不动,会一直眺望远方,寻找全然看不清的几户人家。也会在草坡上细数人们祭祀用的敖包。我在其中一个手握着三根羊肉串许下愿望--祝我爱的人都幸福安康。随着那顺时针一圈走完,希望我的愿望在腾格里被实现。

  和陈灿在草原上散步,去看看日落。第二天四点起来去等着日出,尽管错过了日出,终究也等过了草原初貌。

  后来的几天,我从十几米的沙坡上滑下,感受了沙漠的越野,亦挥别了天津一对善良的夫妇。那天回到酒店,陈灿跟我说尽管被坑了点,至少玩的开心。我说的确如此,我们是个乐天派,想象这样也无妨,若是为些钱而丧失兴趣,岂不浪费。既然话了,至少玩的心中酣畅,不至于抱憾以后吧。

  去了一趟博物馆,尽管时间不够。我和陈灿一路小跑着观看,瞧见地理知识兴奋的对嘴,看见熟悉的矿场便拍照留恋。估计我们成了最痴迷疯癫的组合,半小时走遍所有的地方。团里的人在车上直说无趣,留我们二人在后座击掌回味。

  在库力图召拜见了所有的佛,一一许下愿望,带着平安符为佛烧上三炷香。祝一切顺利。

  当天下午要离开的时候我并不愿意,我说我嫌弃深圳了,真是嫌弃了。嫌弃那里闷热,嫌弃那里人多,嫌弃那里的高楼,嫌弃那里伪善的都市人,

  然而我最终在凌晨三点到达深圳宝安机场。

2015.7.31



现在再看着这篇匆匆写下的日记,觉得再多个几页纸也不完那五天四夜。那个在草原上发呆的我,在草原上自拍的陈灿,和我们一同攀谈的蒙古大叔。他们向往深圳的繁华,而我只求留我一方净土。

2015.9.1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#庶棗 | Powered by LOFTER